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大选进入破百倒数 民调各有领先选情难定

2016-08-01 09:2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媒体近期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度在全国代表大会后小幅提升,希拉里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不同调查中各有领先,选情难以断定。

  据报道,美国总统大选进入破百倒数,希拉里在民主党全代会结束后,民调数字略有回升。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于7月29至30日,针对11个摇摆州的2211名选民的网络民调指出,希拉里以43%小胜特朗普的41%,希拉里的支持度较上周小幅提升2个百分点,特朗普(Donald Trump)下跌1个百分点,均在调查误差范围内。

  洛杉矶时报(LA Times)与南加州大学(USC)的滚动式民调显示,7月23至29日间,特朗普的平均支持度以47%领先希拉里的42%,调查样本约为400人。

  路透社/易普索于25至29日的滚动式调查5日平均数指出,投给希拉里的受访者以40.5%领先特朗普的34.6%,调查样本约为1000人。

  两党候选人除了争民调,全代会收视率也是兵家必争之地,特朗普7月21日的演说吸引3220万人收视,领先希拉里7月28日的2780万;民主党全代会前3日的收视率则领先共和党。

  据悉,美国选民将在11月8日投票选出新任总统,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等11个摇摆州将决定谁是白宫的新主人。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