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首相出席欧盟峰会 称脱欧后将继续“紧密合作”

2016-10-21 09:3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第一次以首相身份出席欧盟峰会时表示,英国在脱欧后将继续与欧盟“紧密合作”。

  欧盟28国领袖正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当地时间20日晚举行工作晚宴,相信欧盟领袖会在晚宴期间或之后讨论英国退欧的议题。

  英国首相不久前表示在2017年3月底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开始为期两年的退欧谈判。英国今年6月23日的公投结果是退出欧盟。

  英国脱欧并非这次布鲁塞尔峰会的焦点,官方议题是移民问题、贸易和欧盟俄罗斯关系。

  特蕾莎·梅抵达布鲁塞尔时表示,“我带着一个明确的信息来到这里——英国将退出欧盟。不过,在此之前我们仍然是成员国,将继续充分发挥作用。而在退欧后,我们将继续是强大和可靠的伙伴。”

  “英国和欧盟维持紧密合作,包括在这次峰会,对双方都有利。”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强调,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前,欧盟与英国之间不会举行任何正式谈判。

  英国在今年6月23日举行全民投票决定是否留在欧盟内,结果51.9%投票脱欧,48.1% 留欧。10月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英国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正式脱离欧盟的程序,预计英国将在2019年正式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