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大选民调:希拉里仍领先特朗普 结果仍存变数

2016-10-24 09:4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还有十几天,路透社—益普索日前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仍遥遥领先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有分析指出,若即日投票,希拉里有望以326张选举人票轻取特朗普。 

  报道称,过去一周的美国民意没有太大变化,希拉里几乎在所有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都领先特朗普,特朗普若拿不下这些州,将无望赢得入主白宫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据悉,这已是路透社—益普索美国各州民调连续第三周显示希拉里将高票当选。民调结果预测,如果即日投票,希拉里的胜算超过95%,可以拿下32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只能拿下212张选举人票。

  另据彭博社报道,希拉里不止为自己拉票,也为民主党国会议席候选人站台,协助民主党重夺参议院、甚至是美国众议院的控制权。

  希拉里近日为民主党的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院议席候选人麦克金蒂站台时,就挑战麦克金蒂的共和党对手图米同特朗普划清界线。

  美国其他民调有的显示两人在过去一周的选情胶着,有的则显示希拉里大幅领先。特朗普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支持率有所上升,领先幅度扩大到七个百分点,路透社—益普索将有九张选举人票的南卡州归入红色阵营。

  另一方面,特朗普在犹他州的选情同时遭到希拉里和第三方候选人埃文·麦克马林夹击,要拿下有六张选举人票的犹他州面对一定挑战。

  麦克马林在8月8日宣布参选总统。根据明晰政治网统计,这个出生于犹他州的无党籍候选人在该州的支持率与希拉里同为25.2%;特朗普为30.7%。麦克马林主打保守主义,可能吸走不满特朗普的保守派选票。

  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州和宾州的领先优势持续扩大。路透社—益普索民调显示,希拉里在佛州的支持率领先四个百分点,在宾州的支持率领先10个百分点。路透社—益普索已把这两个有49张选举人票的州归入蓝色阵营。

  希拉里和特朗普过去两天都在关键的宾州和俄亥俄州造势。希拉里强攻特朗普不够资格担任总统,动员选民出来投票阻止他当选。希拉里也谈及该如何修复特朗普种种指控对美国社会造成的分裂及对美国盟友造成的疑虑。

  不过,路透社引述分析员指出,从英国公投结果的经验得知,民调和预期可能在最后时刻发生逆转。“所以在实际选举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我们不能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