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检方深夜紧急逮捕崔顺实

2016-11-01 08:56:00 来源:中新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首尔10月31日电 (记者 吴旭)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1日23时57分许,韩国检方紧急逮捕正在接受调查的“亲信干政”事件涉案人物崔顺实,并计划将其移交至首尔拘留所。

  检方相关人员表示,崔顺实在调查中对各种嫌疑都予以否认,检方担心有关证据会被销毁。崔顺实此前有在国外逃避的经历,目前在国内也并没有在居民登陆证上登录的地址居住。

  检方还表示,被调查者心理极度不安,可能有无法预测的情况发生。

  崔顺实30日从英国乘飞机返回韩国,并于31日下午3时许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检方传唤。崔顺实在检察厅前被现场大批媒体记者围住。除媒体记者外,检察厅前还有许多手举标语、高喊“彻查崔顺实”口号的抗议民众,现场秩序一度陷入混乱,崔顺实也因人群拥挤而摔倒,在周边人员的搀扶下进入检察厅。有韩媒报道称,崔顺实步入检察厅时一度哽咽,低声表示自己犯下了“死罪”,希望韩国民众饶恕。

  韩联社报道指出,检方将重点调查崔顺实是否将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私有化、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以不当手段使梨花女子大学录取其女郑某等多项指控。

  检方还将调查崔顺实是否确实收阅朴槿惠讲稿、有韩朝非公开军事接触内容的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资料、载有朴槿惠出访日程的外交部资料、国务会议资料等青瓦台和各政府部门大量文件。

  返回韩国当日,崔顺实曾通过代理律师向韩国民众表示歉意,并称将根据事实积极配合韩国检方的调查。此前,崔顺实在德国接受采访时除承认曾帮助朴槿惠修改其演讲稿外,否认针对自己的其他指控。(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