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太平洋岛国率先启动

2016-11-04 08:5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太平洋岛国率先启动去年达成的全球遏制气候变迁协议。这些岛国中不少面临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国土消失的风险。

  据悉,2015年巴黎协议(2015 Paris Agreement)正式于本月4日启动,但协议条文中并未注明是哪个时区。

  报道称,这意味着有不少低洼岛国的太平洋地区率先生效,这些低洼岛国在风暴激增,豪雨成灾,以及海平面急剧上升的最前线。

  吉里巴斯东部的岛屿抢得头香,接着是东加王国、土瓦鲁和马绍尔群岛。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位于印度洋的岛国马尔代夫环境部长伊布拉欣表示,太平洋岛国都已经通过这项协议,而在这些脆弱岛国所在地的太平洋率先启动,促成一段历史上的“因缘际会”。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