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亲信干政”主要嫌犯崔顺实出庭 否认所有指控

2016-12-20 10:2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主要嫌疑犯崔顺19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出庭,崔顺实对检方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包括未曾与总统朴槿惠共谋。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韩国时间19日下午2时10分开庭,崔顺实身着白色囚服出庭,否认所有控罪。

  19日举行的是审前会议,是在进行正式审判之前整理审判争论焦点的程序,被告人可以不用出庭。“干政”事件另两名主要涉案人——青瓦台原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总统秘书室原附属秘书郑虎成都没出庭,只有崔顺实出现。

  韩国法院表明,考虑到此事件受社会高度关心,决定对外公开庭讯过程。19日的庭审设置了80席供民众旁听,多达210名民众在前一天就申请进入旁听。

  崔顺实被控企图诈骗、滥权、强迫等11项罪名,不过在一个小时的审前会议中,她的律师表示,在检方起诉的11项罪名中有8项涉及“与总统共谋”,但是崔顺实未曾与总统共谋,因此主张罪名不成立。

  此外,崔顺实的律师李炅在也称,检方认为涉嫌干政的核心物证“平板电脑”并不是崔顺实个人的物品,因此该平板电脑不能列为证据。

  崔顺实的律师19日称尚未看完案卷,中央地方法院因此决定于本月29日再次举行审前会议。此案最快也要到明年5月才有结果,崔顺实若所有罪名成立,最高的刑罚将是15年徒刑。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