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签证申请猛增200%!菲大使:快被中国人的申请淹没了

2017-05-19 09:18: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菲律宾旅游业的好日子又回来了。菲律宾驻华大使馆近期收到来自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的签证申请猛增创纪录的200%。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5月18日报道,菲驻华大使仙沓•罗马纳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取消了所有的赴菲“旅游警示”——这些提示曾被菲方视为旅行禁令。罗马纳大使说,“在我们解决了潜在的南海问题之前,”中国游客访菲人数出现巨大下滑。

  “(那阵子)我们滑出了主流。在中菲关系紧张的那段时间,中国人跑到东南亚旅游却不去菲律宾。中国媒体对菲报道颇为负面。但最近,中国媒体的对菲报道一直挺正面的。”

  罗马纳说,菲总统杜特尔特的“新外交政策”和对华“友好接触”也助推了菲律宾的旅游业。

  “因为旅游业的繁荣和商务旅行的增多,中国如今对菲律宾签证的需求很大。我们今年将迎来100万中国游客”,他说,菲驻华领事馆已被来自中国公民的签证申请“淹没”了。

  2016年1月至12月,中国人赴菲为67.5663万人次,比2015年增长37.65%。2017年1月至2月,到达菲律宾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25.42%。【记者 杨檬】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