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因肾病手术住院 特朗普忙探病不忘开玩笑

2018-05-17 17:1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17日电(孔庆玲)综合报道,48岁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日前在美国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手术,治疗肾脏疾病。她16日发推文感谢医疗人员和所有祝福者,而72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连续3天前往医院探望妻子,并调侃称,相比他去医院探望梅拉尼娅,自己更应该是被妻子探病的那个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携妻亮相。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第一夫人因肾病手术住院 发文感谢医院

  当地时间14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在美国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手术,治疗肾脏疾病。

  相关发言人表示,梅拉尼娅为了治疗肾脏疾病,14日早上接受了栓塞术疗法。手术很成功,而且也没有产生并发症。

  发言人还表示,梅拉尼娅将住院一周,希望她早日康复,然后继续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去。

  住院多日后,梅拉尼娅于16日首度发推文,对沃尔特里德医院人员表达真挚感谢,同时感谢大家的良好祝愿。她表示自己“感觉很好”,并“期待早日回到白宫的家里”。

  据悉,梅拉尼娅的上一条推文还是在5月13日母亲节当天发出的。当时,她发推称“母亲节快乐”,次日便被传出住院接受手术。

  妻子手术时不在 特朗普连续3天探病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手术住院后,特朗普的行踪备受关注。据悉,当梅拉尼娅14日接受手术的时候,特朗普并不在医院,而是一直待在白宫。不过,特朗普在妻子术后住院期间已经连续3天探望。

  第一次是5月14日的傍晚。特朗普乘机前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看望“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随后,他发推表示,美国第一夫人身体状况不错,并对祝福者表示感谢。

  15日下午,特朗普再次赴医院探望妻子,不过他前一天并未公开表示15日会继续探望。特朗普大约下午4点离开白宫前往医院,并在6点之后返回白宫。他15日发推文表示,第一夫人状况不错,将在2到3天内出院。

  16日,特朗普连续第三天拜访了他48岁的妻子。72岁的特朗普在16日参观国会大厦时开玩笑说,相比自己去医院探望梅拉尼娅,自己更应该是被妻子探病的那个人。

  专家解读何为“良性肾病”

  美媒报道称,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医院(Orlando Health)泌尿外科专家布拉姆巴特(Jamin Brahmbhatt)认为第一夫人病症最有可能是血管平滑肌脂肪瘤,主要是由脂肪、非正常血管和平滑肌构成。其次,也有可能是动静脉畸形;但不大可能是卵巢囊肿,因为后者不会采用栓塞形成手术治疗。

  对于栓塞形成手术,布拉姆巴特解释说,那是阻止血流进入身体患病部位的手术。在治疗肾病时,医生一般都是从腹股沟将细导管插入血管,抵达病灶后,注入药物,阻止血流进入良性肿瘤或畸形部位。这种做法是制止或预防流血,同时让异常部位萎缩或至少停止生长。

  妻子生日秀恩爱 母亲节却只字未提梅拉尼娅

  据悉,梅拉尼娅是特朗普的第3任妻子,于1970年4月26日生于斯洛文尼亚,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二位生于海外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从小担任模特工作,1996年转往纽约发展,2005年与特朗普结婚,隔年生下儿子巴伦,他是特朗普的小儿子。

  4月份梅拉尼娅生日时,总统特朗普在邮件中盛赞他的妻子:“她是我们家庭的基石,她同时是我们儿子巴伦不可思议的母亲。我为她的成就感到自豪,我希望你们能在这特别的一天祝福她。”

  他还说,“梅拉尼娅是我的支柱和基础,如果没有她,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但在5月13日母亲节当天,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关于母亲节祝福的视频,他在视频中只赞扬自己已故的母亲,不过对于同样肩负着母亲身份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却是只字未提。

  而梅拉尼娅13日也只是简单地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花朵的图片,并写道“母亲节快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