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青瓦台官员:韩朝首脑秋季会谈日期仍未敲定

2018-08-01 17:3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1日表示,韩朝首脑秋季会谈日期仍未敲定。据悉,韩朝领导人今年4月在板门店首次会晤时商定,韩国总统文在寅今秋访问平壤。

  青瓦台高官当天向媒体群发短信,回应韩国情报首长将不日访朝争取8月底提前举行韩朝首脑此前达成协议的秋季会谈的报道。

  该官员日前答记者问时也表示,迄今为止尚未讨论8月举行韩朝首脑会谈,韩朝之间的事务进展时快时慢,目前难以预测时间。

  今年4月,韩朝首脑在板门店举行历史性会晤。韩朝领导人当时商定,韩国总统文在寅今秋访问平壤。

  7月,韩国总统文在寅接受采访时曾谈到今年秋季韩朝领导人会谈的筹备情况。他说,将通过韩朝间的协商,敲定具体时间,目前更重要的是落实前两次韩朝领导人会谈达成的共识。

  他称,落实《板门店宣言》的过程就是秋季韩朝领导人会谈的筹备过程,韩方将力促今秋在平壤举行的会谈进一步推动韩朝关系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