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离别半世终重逢!韩朝离散家属首场见面会开始

2018-08-20 17:2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韩联社报道,20日下午,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首场见面会在朝鲜金刚山举行。参加第一轮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89名韩方家属20日吃过午餐后,探亲团于当天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在金刚山酒店与185名朝方亲人会面。

  韩朝从20日起分两轮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参加第一轮活动的韩方离散家属89人今天上午从江原道束草市乘坐大巴启程,中午抵达朝鲜金刚山。

  此次父母和子女之间见面有7对,与兄弟姐妹见面有20多对,大多则是与堂亲、表亲或是侄辈亲属见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0日,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在朝鲜金刚山举行。当天早上,大批韩方家属从韩国束草市集合出发。韩国统一部发布消息称,将举行两轮家属团聚,每轮持续3天。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方离散家属中最高龄者101岁,他将在活动中见到自己的儿媳和孙女。韩方离散家属为朝鲜亲属准备了大大小小的礼物,包括衣服、鞋子、手表、营养补充剂、巧克力派等,有的人甚至准备了七个包裹。

  首轮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为期三天,韩朝亲人将会面6次,共11个小时。活动第二天的21日,双方将进行2个小时的单独会面,之后在客房内共享1小时的温馨午餐。22日在进行告别见面和集体午餐之后,韩方离散家属将启程返回韩国。

  24日至26日,参加第二轮团聚的83名韩方离散家属将以同样的流程与朝方亲人见面。

  此次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之后,时隔2年多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在此之前双方共举行20次团聚活动和7次视频团聚活动,韩方4677个家庭的2.3519万人得以与朝方亲人会面。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