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朝举行体育会谈 讨论联队东京奥运参赛项目

2018-12-15 09:4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韩联社报道,14日,韩朝在开城联络办公室举行第二次体育合作小组会谈,就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和组建联队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具体比赛项目等进行了讨论。

  韩国文体部第二次官(副部长)卢泰刚和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友作为双方首席代表出席会议。

  卢泰刚表示,考虑到组建联队需提前获得国际奥委员、比赛团体和各参赛国的支持和协助,会议重点讨论了联队参赛项目。

  韩朝当天提出的8项候选项目中有4项一致,双方还商定在最终确定具体项目后制定合训等具体计划。分析认为,备选项目可能包括篮球、赛艇、皮划艇、乒乓球、柔道和手球等。

 

  此外,双方还就明年2月15日赴瑞士,由韩朝和国际奥委会三方共同讨论韩朝联合申奥和组联队参赛等事宜达成协议。

  韩国文体部此前曾提议年内举行三方会谈,但朝方考虑日程安排等情况后,决定接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议的上述日期。双方还商定在此之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联合申奥意向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