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中部输油设施爆炸致多人伤亡

2019-01-20 10:15:00 来源:综合新华网 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一段被非法凿开的输油管18日突然发生爆炸,截至当地时间19日晚间,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加至71人,另有约76人受伤,数十人失踪。路透社最新消息称,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爆炸已造成至少71人死亡,另有76人受伤。

  当地官员表示,爆炸还造成数十人失踪。

  据悉,这起爆炸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傍晚。坐落在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的一处输油设施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

  事发输油管爆炸前,不少人正在盗取汽油,结果走避不及,酿成重大伤亡。

  现场片段可见,不少居民在出事前纷纷提着油罐、水桶或胶樽盗取汽油,不料输油管突然爆炸,冒出巨型火球,火舌升上半空。居民事发后纷纷走避,但部分人已变成火人,一些人则尖叫并挥手求救。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称,火灾是由“操控非法安装的阀门”引起的。

  2010年12月,墨西哥中部距离首都不远的一处管道发生爆炸,导致28人死亡,其中包含13名儿童。官方称该事故是由汽油盗窃者引起。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