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普京“直播连线”持续约4小时,他与俄民众聊了啥?

2019-06-21 10: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一年一度的“直播连线”节目,回答俄民众问题。

  今年,“直播连线”持续4小时8分钟,普京共计回答了民众提出的约200万个问题中的81个,涉及俄罗斯内政外交的多个领域。

  【“直播连线”都聊些啥?】

  “与普京直播连线”是一年一度俄总统回答民众提问的电视连线节目。

  2001年12月,普京首次与民众连线,持续了2小时20分钟。在那之后,连线的平均时长增加到三至四个小时,今年已是第17次。

  本次“直播连线”从莫斯科时间6月9日8时起,就已经开始收集民众问题。据报道,俄罗斯民众共计提出了约200万个问题。

  【谈俄罗斯经济:通胀率已降至5%以下】

  普京以“自己了解到俄罗斯人的关注”开启本年度“直播连线”。普京认为,“首先是生活水平、收入水平、卫生保健,然后是我刚刚听到的问题:如何处理废物和垃圾。”

  普京称,今年上半年,俄罗斯通胀率有所上升,但目前生产已开始增长,据最新数据,通胀率已降至5%以下。他指出,“俄罗斯公民的实际收入近年一直在下降。2016年下降幅度最大。目前,收入已逐渐开始恢复增长”。

  就削减军费开支的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将军事开支缩减到GDP的2.87%和2.8%。2017年俄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4%, 而在2019年该指数为2.9%。

  【谈与西方关系:西方态度很难转变】

  普京称,西方对俄罗斯的态度很难有根本性转变,俄罗斯应该变得更强大。

  他表示,美国将继续抑制俄罗斯,将俄视为经济领域的全球竞争者。普京称,“如果我们想要在太阳下获得一个我们应得的位置,我们应该变得更强大,包括在经济领域,这是首要的。”

  “如果我们彻底屈服,不顾国家根本利益,会有什么改变吗?可能会有一些外部信号,但不会有任何根本性改变。”

  普京认为,制裁是美国最大的一个错误。他表示,据专家估算,俄罗斯自2014年起,因制裁损失了大约500亿美元,欧洲损失2400亿美元,美国和日本的损失分别为170亿和270亿美元。

  他还指出,俄罗斯在制裁下开始发展不少经济领域。他说:“我们开动脑筋,研究了需要在高科技经济领域做些什么,怎么做。我国的进口替代计划是6670亿卢布。这甚至迫使我们发展了那些我们原本没有实力的领域。”

  【谈世界局势:对伊朗实施制裁无依据】

  在直播连线中,普京称伊朗“完全履行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与核技术监管组织签署的协议,没有违反任何协议,我们认为对其实施任何制裁都没有依据。”

  他指出,美国若在阿曼湾事件后对伊朗使用武力,可能会成为地区的灾难。

  此外,关于国际调查小组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所做出的结论,普京表示,俄方认为,所谓的“俄罗斯有罪”的证据并不成立,俄方不认同其结论。

  普京还被问及,俄美是否有可能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交易,他表示“我国不出卖我们的盟友,我们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原则。俄方可以和伙伴为解决不同的问题达成共识。”

  【谈私人空间:想自由休假,但不可能】

  普京称他对当总统这件事还未厌倦,但他也很想自由自在地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休假,但是 “这不现实,这不可能。因此我要现实些。”

  在连线中,普京还被问到应该如何战胜懒惰。

  他表示,“我记得,心理医生认为,懒惰这完全是一个人正常的状态,这是人体想休息的反应。需要休息,需要会休息。但是除了开始工作外没有别的战胜懒惰的办法。”(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