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约1500人在莫斯科未经许可集会 超三分之一人被拘留

2019-08-04 08: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俄罗斯内务部首都总局3日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市中心约1500人举行未经许可集会活动。其中约600人因各种违法行为被警方拘留。

  这是自上周六以来,莫斯科市中心再次举行未经许可的集会活动。据塔斯社消息,在拘留行动中,有警方人员受伤。

  7月27日,约3500人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未经许可的集会,支持独立候选人参加9月举行的莫斯科市杜马选举。最终警方拘留了其中的1074人。

  据报道,此次集会民众诉求与之前一致。在此次集会举行前,莫斯科市政府曾同意民众在莫斯科的萨哈罗娃院士大街进行集会,但集会组织者要求在更靠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广场集会。这一要求最终未获得市政府同意。

  俄总统人权理事会负责人费多托夫当天对集会者呼吁,为权利斗争重要,遵守法律更加重要。集会抗议应在法律框架内进行,否则将一无所获。

  俄罗斯内务部圣彼得堡分局当天发布消息称,圣彼得堡市中心当天近1000人举行了集会,支持莫斯科民众的集会行动。此次集会获得了市政府批准,整体氛围平和、有序。(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