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对叙军事行动遭谴责 美称拟采取重大制裁措施

2019-10-13 09: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综合报道,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边境的进攻受到国际谴责,德国和法国都宣布暂停对安卡拉军售,紧急集会的阿拉伯联盟外交部长12日要求土耳其立即全面撤离其部队,美国则恫言要采取重大制裁措施。不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明不会退缩。

  德法宣布停止对土军售

  报道称,土耳其部队自9日起对叙利亚北部边境展开致命攻击后,招致广泛国际谴责以及威胁祭出制裁。

  德国和法国都宣布暂停对安卡拉军售。德国外交部发言人12日表示,德国决定停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

  该发言人引述德国外长马斯的话说,鉴于土耳其已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行动……德国联邦政府将不会向土耳其签发新的军售许可证,以免这些武器被用于叙利亚。

  法国12日表示,将中止对土耳其的各项军售。法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在联合声明中指出:“为了让这项攻势结束,法国已经决定中止对土耳其出口所有可能被用于这项攻势的武器计划。这项决定立即生效。”

  声明还表示,欧洲联盟外交部长14日将在卢森堡开会,就他们对此事的立场进行协调。

  阿拉伯外长召开紧急集会谴责土耳其

  埃及要求召开紧急集会讨论土耳其对叙军事行动后,在开罗集会的阿拉伯联盟外长12日发声明谴责土耳其“侵略”叙利亚,要求安卡拉当局立即全面撤离其部队。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盖特抨击土耳其的攻击行动是“入侵阿拉伯土地”。

  阿拉伯联盟表示,安卡拉当局的攻击行动“直接威胁阿拉伯的国家安全”,并称它们将会考虑“对抗土耳其侵略的紧急措施”。

  声明指出,可能的响应措施包括各种外交和经济行动,以及“采取军事合作,联手对抗土耳其侵略”。

  美恫言对土耳其采取重大制裁措施

  美国在被抨击默许土耳其对叙利亚库尔德族控制区发动军事行动后,开始对土耳其施压,恫言要采取重大制裁措施,要土耳其停止跨境军事行动。

  美国财长姆努钦11日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授权但尚未启动针对土耳其的“非常重大”制裁措施。他表明,“如果有必要,我们可以让土耳其经济停摆。”

  美国防长埃斯珀则指责埃尔多安的“冲动”举动将导致该地区陷入动荡,他说,“没有人为土耳其的这次行动开绿灯,恰好相反,我们非常努力地在各层面促请土耳其不要展开这项行动。”

  埃斯珀“强烈建议”土耳其停止攻势,以免引发“严重后果”。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已提出一份跨党派议案,要制裁涉及战事的土耳其官员,同时禁止美国向土耳其转移与防务相关的服务和技术等。

  该委员会民主党代表恩格尔说:“我强烈谴责埃尔多安决定攻打美国在叙利亚的伙伴,以及总统特朗普决定让步,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国会必须继续合作,通过全面的跨党派方式来处理特朗普的决定所引发的灾难性后果。”

  该委员会的共和党代表麦考尔则指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已造成人民伤亡,危害全球安全,制造了可能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卷土重来的条件。”

  据称,美国军事将领透露,土耳其至今主要是对叙利亚民主力量(SDF)的目标发动空袭和炮火攻击,仍未跨越特朗普定下的“红线”。

  特朗普11日说:“我们不希望他们杀害很多人……如果须动用制裁,我们会这么做。”

  不理国际谴责 土耳其表明不会停止军事行动

  埃尔多安11日针对美国的施压表明,不会停止军事行动。他说:“四方八面都有威胁,要我们停止军事行动,但我们不会退缩。”

  土耳其军队12日连续第四天加强对叙东北部小镇艾因角的炮轰行动。据称,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叛军当天占据了小镇中心。路透社记者称,该小镇冒出滚滚浓烟,镇内还传出激烈炮火声。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指出,叙东北部的军事冲突正面临演变为“人道灾难”的风险。

  一个战争监督组织说,自土耳其军队发动攻势以来,已造成100多人丧命。联合国11日发布报告称,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打击以来,已导致遇袭地区10万人逃离家园;不过库尔德族控制区当局12日说,流离失所的人已经接近20万。(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