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向欧洲遣返“伊斯兰国”人员 原籍国不愿收

2019-11-13 09:0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土耳其内政部11日说,土方已经启动遣返程序,打算把数千名拥有欧洲国家和美国国籍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送回原籍国。

  土耳其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土方11日驱逐一名美国籍武装人员和另一名德国籍武装人员,但没说把二人驱逐到哪个国家。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上周说,土方11日启动遣返程序,把这些武装人员遣返回原籍国,不管这些国家是否已经剥夺他们的国籍。

  上述发言人还说,土方将在今后几天陆续驱逐另外23名“伊斯兰国”外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丹麦人、爱尔兰人、法国人和德国人。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完成对在叙利亚被俘武装人员的国籍确认,完成90%的审讯,并且已经通知相关国家。”

  土耳其10月初对叙利亚北部发动越境打击,引发外界对于库尔德武装关押的数千名“伊斯兰国”俘虏去向的担忧。土方声称会“接管”这些俘虏并敦促有关国家“领人”。

  欧洲国家不愿意接收,正商议把这些外籍武装人员转移到伊拉克关押审讯。为“甩锅”,英国、丹麦、德国等国取消了一些武装人员及其家人的国籍。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土方打算把大约250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遣返回国,他们的原籍国大多是欧洲国家。(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