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是一场意义重大的国际盛会” ——访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

2020-11-04 21:4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吉隆坡11月4日电(记者郁玮 林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4日开幕。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日前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如期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是一场意义重大的国际盛会,体现了中国助推全球贸易复苏的积极努力。 

  戴良业说,今年虽面临新冠疫情的重大挑战,但进博会筹办未因疫情停下脚步,各项筹备工作更周密、更细致。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展览面积更大,设立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等专业展区,并引入云签约、云路演等方式,充分展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趋势。马方对今年进博会充满期待,相信将更加精彩。 

  他说,在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总商会今年年初就开始积极筹划、组织当地企业参展。参加本届进博会的马来西亚企业大都主营燕窝、咖啡、特色饮料等马来西亚特产。 

  戴良业表示,中国应对疫情举措有力、成效显著,率先实现经济复苏。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4.9%,为马中经贸往来乃至全球市场都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第三届进博会如期举办,是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彰显全面扩大开放决心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各国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他说。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