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前11个月 83万余嫌犯被批捕 </a><span>明年以权谋私等将严查</span>

2010-12-21 16:19:44 来源:法制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朱治华)昨天,全国检察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表示,今年1月至11月,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35587人。

  其中,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2039件42901人,同比分别增加3.1%和7.8%。

  明年,将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犯罪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职务犯罪案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回顾2010年检察工作时表示,我国打击刑事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强,1月至11月,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35587人,提起公诉1012075人。

  另外,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加大,1月至11月,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2039件42901人,同比分别增加3.1%和7.8%,起诉率、有罪判决率进一步提高。

  曹建明表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68亿余元,同时,全面加强和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渎职侵权案件立案人数同比增加10.1%。

  明年突出查办7类案件

  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犯罪案件

  严肃查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职务犯罪案件

  严肃查办重大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涉及的职务犯罪案件

  严肃查办发生在基层政权组织和重点岗位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的犯罪案件

  严肃查办地方换届选举中的破坏选举、买官卖官犯罪案件

  严肃查办以案谋私、贪赃枉法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案件

  继续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宋宪霞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