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云南丽江突发森林火灾 火势暂时未得到控制(图)

2011-03-01 08:42:34 来源:云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丽江山火引发滚滚浓烟(王法摄于28日下午4时)
丽江山火引发滚滚浓烟(王法摄于28日下午4时)

  云南网讯 2月28日凌晨5时10分,丽江市玉龙县黄山镇五台村上吉组集体林突发森林火灾。火灾发生以后,玉龙县立即组织武警、森警、干部职工和民兵进行扑救,并成立火场前线指挥部,拟定扑救方案,采取直接扑打、开设隔离带和直升机吊桶灭火等3种方式,全力扑灭山火。

  火情发生后,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火灾扑救工作,县委书记木崇根、县长和慧军作出批示,要求“调集一切力量,力争在最短的时间扑灭林火。同时,高度重视扑火安全,确保扑火人员和附近村组安全。”

  记者了解到,从凌晨5时10分到15时,过火面积达14公公顷,截至18时,火场内还有3处不连续火点,火场南、北线有3条不连续火线,长约600米,火势向东南方向发展蔓延,暂未得到控制。县委、县政府正在抽调东西部两支专业扑火队60人参与扑救,力争尽快控制明火。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云南网将对火情持续关注,并发回最新报道。(记者 王法)

责任编辑:宋宪霞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