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林火未致丽江古城和新城区受损 未发现人员伤亡

2011-03-01 14:02:58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昆明3月1日电(记者李萌)由于2月28日发生的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森林火灾距离机场和丽江城区不远,游客和当地居民均能看到火势,有的游客和居民从肉眼观察认为火势较大,并对火情有一些不正确的认识。为此,玉龙县县长和慧军3月1日9时发布:截至9时,丽江森林大火明火已基本扑灭,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丽江古城和新城区没有因火灾受损。

  据和慧军介绍,2月28日5时左右,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黄山镇五台村委会发生森林大火,玉龙县立即成立前线指挥部,先后投入消防、森林公安、干部群众上千人全力扑救,截至3月1日9时山上明火已经扑灭,没有发现人员伤亡。据初步估算,森林过火面积约为30公顷。目前,防火部门正组织人员携带水桶,巡查清理余火。

  和慧军表示,火灾现场离丽江城区有七八公里远,火灾没有对丽江古城以及新城区造成损失。此外,火灾也没有对供电造成严重影响,昨天县城部分城区停电,是由于县城在进行电网改造,3天前就已经开始分片停电。

  据悉,2月28日火灾发生后,丽江森林防火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参加灭火,但由于当地一直刮着六七级大风,火势较大,加之发生火灾林区山势较陡不便操作,灭火指挥部决定停止作业,并将灭火人员撤至安全地带。3月1日2时左右,森林防火部门按计划采取第二轮攻势,于5时左右扑灭大部分明火,成功控制火情。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宋宪霞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