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烟台女航天员有望进“天宫”

2011-09-28 06:01:25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国女航天员有望乘神舟十号飞船进入太空,参与执行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并入住“天宫”。

  在去年确定的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队伍中,有“两朵金花”一直备受关注,但至今未予露面。据了解,这两位入选的女性航天员均来自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平均飞行时间达上千小时。

  据悉,有望随“神十”飞天的一位女性航天员来自山东烟台。据媒体此前报道,此人名叫王亚平,是一位“80后”女飞行员,曾驾机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消云减雨及多次战备演习。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张建启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训练标准上,男女航天员一视同仁,不会因为是女性而降低标准。他说:“我国空间实验室的有人交会对接任务,就很可能有女航天员参与。届时,我们将实现真正的‘嫦娥飞天’梦想。”

  “天宫”上天后,将在两年使用寿命期间,先后迎接三艘飞船,实施交会对接,并迎接2-3名航天员入住。 (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周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