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港珠澳大桥香港工程2016年完工

2013-02-27 13: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消息,香港2013-2014年度财政预算案指出,港珠澳大桥的本地工程,预期在2016年完工,以配合主桥通车。

  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在预算案中,提到港府会继续加紧规划和推行海、陆、空交通运输基建工程项目。

  在陆路运输方面,藉港珠澳大桥的联系,香港、珠海、澳门及深圳将会建立起策略性道路网,珠三角西部会纳入香港3小时车程可达的范围内。届时,来自珠三角西部、广西省以至周边国家,如邻近的越南、泰国等地区的货物,都可以使用香港的机场和货柜码头,有助巩固香港作为贸易、物流及航空枢纽的地位。

  在航空方面,香港机管局已经开展三跑道系统的环境影响评估及其他相关的规划,预计三跑道系统可以应付最少至2030年的航空交通需求。待相关数据齐备后,港府会就落实发展三跑道系统作出决定。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香港工程2016年完工 珠三角3小时到港)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