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鄱阳湖今天中午12点起开始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

2013-03-20 15:0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广网南昌3月20日消息 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进入为期三个月的春季禁渔期,结束时间为6月20日12时。

  春季禁渔区域范围包括鄱阳湖湖体水线及赣江、抚河、信江、修河、饶河“五河”干流入湖口。此外,从4月1日中午12点到6月30日中午12点,包括长江江西段在内的整个长江西段都将禁渔。

  今天上午,江西省相关部门在南昌市赣江边举行了“鄱阳湖暨长江西段禁渔期执法检查及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行动”启动仪式。当场向赣江投放了1000公斤的冬片鱼鱼苗。江西省鄱阳湖渔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整个禁渔期内,包括鄱阳湖在内的江西全境将投放大约6亿尾的鱼苗,其中一半以上是在鄱阳湖里。这些鱼苗的主要品种为四大家鱼,也就是青鱼、草鱼、鲢鱼和鳙鱼。

  据了解,春季是鱼类产卵期,禁渔是保护和恢复鄱阳湖渔业种质资源,维持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措施。禁渔期内,鄱阳湖水域禁止所有捕捞作业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作业活动,渔政部门将进行执法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拥有捕捞证的渔民还能在禁渔期期间获得一定的生活补助。

  

责任编辑:徐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