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光明日报评论员:菊美多吉,基层干部的楷模

2013-04-16 17:1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康巴汉子,就要像雪山一样挺拔屹立。”在平均海拔近4000米的雪域高原,基层干部菊美多吉深入群众,忘我奋斗,无私奉献。他虽然因积劳成疾倒下了,但他的精神仍然挺立,就像一座雪山,彰显出康巴汉子那无比崇高的精神。

  菊美多吉对党忠诚。他把党的事业当成自己毕生的追求,他坚守高原走进群众,不顾身体虚弱,仍然忘我工作,不断把党的政策和温暖播撒到农牧民的心中。他是新时期少数民族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

菊美多吉和妻子的结婚照片。资料照片

  菊美多吉一心为民。他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看得比天还大。为了修路,他不惜竖起两根大拇指向人“求情下话”;为了劝家长送孩子读书,他不厌其烦一再去开导;为了帮群众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他不惜忙碌到后半夜……

  菊美多吉品格高尚。他先天下之忧而忧。为了让牧民富裕起来,他东奔西走,11年过去,群众逐渐富裕盖上了新房,他家里准备建新房时买的木料却仍堆放在那里。遇到家庭贫困的孩子,他会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给他们买衣服、鞋子。乡亲们都说,菊美就像孩子们的父亲一样。

  菊美多吉作风过硬。为了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他骑马走路,翻山越岭,胶鞋走烂了一双又一双;为了劝解非法煨桑僧俗,他不顾谩骂、吐口水乃至推搡拉扯,始终顾全大局,耐心劝导和疏散。而为了不打扰已经熟睡的值班人员,他不惜睡在汽车后座上……

  康巴汉子威武雄壮,康巴汉子铁骨柔肠。菊美多吉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在人民面前朴实无华,热情似火。菊美多吉,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