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供应商原料过期 麦当劳等仅为产品断货道歉遭质疑

2014-07-21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麦当劳的道歉声明

百胜声明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刘梅婷)近日据媒体报道,上海福喜公司作为麦当劳、肯德基等公司的供应商,将过期8个月的、颜色发青的臭肉重新切片装进新包装,“保质期”延长了1年。目前,麦当劳及旗下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品牌的百胜集团都已在微博作出相关声明。然而,声明中仅为产品下架,出现断货情况而道歉,并未因产品质量道歉而遭网友质疑。

  麦当劳、百胜仅为相关产品断货而道歉

    记者了解到,上海福喜公司通过对“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大 量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出来的鸡块、牛排、汉堡肉等销售给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品牌。不仅如此,两本不同版本存猫腻的财务账本也被曝光了出来。

    麦当劳今早在其官微发布声明称,麦当劳将第一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并为由此带来的全国部分餐厅可能会出现产品断货而深表歉意,并恳请广大消费者予以谅解。麦当劳表示将在确保食品原料完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尽快恢复供应相关产品。

   今天凌晨,旗下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品牌的百胜集团在微博发声明表示,要求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即刻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部分产品因此事件影响会出现临时断货情况,百胜已经紧急调配其他供应商资源,尽快恢复供应。百胜表示在此期间给消费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网友:不应该为出现垃圾食品而道歉吗?  

    对于上海福喜公司的诸多涉嫌违规行为以及麦当劳的声明,不少网友十分不满。网友@乐观的丸子小姐表示,“麦当劳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与安全的食品”这句话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一边对外声称我们都是高品质的安全食品,一边卖给我们过期的产品。”

    网友@霸道总裁熟鸡蛋QWQ则认为,一份申明就把责任全推给供应商了。对自己销售的产品没认真检查就跟人家合作,“大部分的消费者都是小孩及年轻人。这是拿人家的健康在换金钱。我看几个热门的还在维护,来我请你吃过期肉。”

    网友@寒小路:太可怕了!不应该为出现垃圾食品而道歉嘛?谁还敢吃?换了供应商就能解决?网友@浅斟才低唱 则称麦当劳:明显的转移话题嘛!

    网友@Castiel瞿小立:“被查出问题了才来发声明,如果不被查应该就会一直用下去吧。难道平时就没有对供应商提供的原料做质检监督的义务吗? ”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