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大型诗画形象宣传纪录片《这里是新疆》在乌鲁木齐首映

2015-09-22 15:49:00 来源:天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里是新疆》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郭峰摄影报道)9月21日下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大型诗画形象宣传纪录片《这里是新疆》在新疆人民剧场首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黄永军出席首映式并讲话。

  黄永军说,天山电影制片厂自1959年成立以来,每逢重大节庆活动,都有计划地拍摄反映自治区各条站线建设成就的大型纪录片,不仅开辟了新疆文化发展史上的新领域,更为研究新疆文化史提供了重要的依据,这些用汗水浸泡出来的历史影像所显现的文化和史料价值深远,这些无比珍贵的记录影像是天影人为新疆这片热土留下的宝贵文化财富。希望全区各族电影工作者在今后的创作中,始终牢记人民是艺术之母,生活是创作之源的真理,始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用眼睛观察、用心灵感悟,用自己的独特影像和动人音符为时代放歌,共同谱写新疆各族人民奋发向上的壮丽诗篇。

  据了解,《这里是新疆》由《石榴花开》、《老城新家》、《风情喀什》、《放飞梦想》等20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时长3分半钟,由不同的导演负责拍摄。影片以电影人专业的思维视角、镜头语言和艺术造诣,对乌鲁木齐和全疆各地州进行了全景式拍摄,全面准确地展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新疆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各族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的动人画卷。该纪录片是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也是天山电影制片厂有史以来投入最大,动用导演和创作生产人员最多,战线最长的一部高水准纪录片。该纪录片的50个电影拷贝将于3日后向各地州发放,届时,全疆各族人民都能看到这部影片。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说:“当前,新疆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纪录片《这里是新疆》的推出适应了当前新形势和倡导‘一体多元、融合开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文化理念,对宣传“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英模辈出的社会正能量具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

  “纪录片里很多地方我都没有去过,看完纪录片,我更爱我的家乡了。新疆建设得太美了,我为家乡60年来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震撼,同时也为自己是一个新疆人而感到骄傲。”观众李峰观看完纪录片后激动地说。

   

  《这里是新疆》导演之一夏赫娜赞·阿尔斯郎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