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检察机关依法对仇和、杨卫泽、武长顺、斯鑫良、肖天五案提起公诉

2016-06-03 13:51:00 来源:高检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贵州、浙江、河南、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涉嫌受贿案,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涉嫌受贿案,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案,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斯鑫良涉嫌受贿案,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涉嫌受贿案依法提起公诉。

资料图:仇和。

资料图:仇和。

 资料图:杨卫泽。

资料图:杨卫泽。

 资料图:武长顺。

资料图:武长顺

 资料图:斯鑫良。

资料图:斯鑫良。

 资料图:肖天。

资料图:肖天。

  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仇和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仇和,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仇和利用担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中共昆明市委书记、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杨卫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杨卫泽,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杨卫泽利用担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南京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武长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武长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武长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为个人实际控制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徇私枉法,对明知有罪的人故意包庇,使其不受追诉。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单位行贿罪、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斯鑫良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已向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斯鑫良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斯鑫良,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九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斯鑫良利用担任中共湖州市委书记、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肖天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肖天,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南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肖天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竞技体育司司长、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