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第十四期“网络传播沙龙”在京举行

2016-10-27 09:48: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十四期“网络传播沙龙”在京举行

  10月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十四期“网络传播沙龙”在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190号如期举行。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刘宏伟,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编谢婷共同探讨无人机频道、VR频道、移动直播等新技术为传播带来的新发展。

  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刘宏伟建议,媒体需要说接地气的话,做接地气的事:“这和我们以前的传播理念不一样。我们小的时候接受的传播是通过广播、电视或者其他的媒体,因为没有其他的自媒体和获取的渠道。但现在比较广泛。”如今的新华网无人机服务已经不仅仅是为新闻提供素材,在新的时代需求下,无人机被赋予更多的功能。

  “未来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应该叫内容产品经理,在新浪,今后不再有编辑这样一个角色了。”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认为,现在很多编辑的角色就是选选稿子、更新更新页面,而这是不够的。他指出,现在是去中心化和碎片化的时代,传播就是一切,没有传播,这些产品做得再好也没有意义。

  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编谢婷介绍了人民网在无人机新闻方面的应用,她以新闻突发事件为例:“天津港爆炸事件中,人民网的视频记者除了在第一时间赶到事件现场之外,还要跟随防化部队进入到爆炸的核心区,同时带去一部无人机,第一时间把现场的受损情况回传到后方,这是突发事件应用无人机进行新闻报道的有益尝试。”

  同时,本期沙龙特设“特约观察员”《传媒》杂志主编杨驰原、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无人机新闻航拍培训项目课程顾问朱芙蓉,对沙龙进行观摩点评。来自外交部、外文局、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解放军报社、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政协网、光明网、法制网、未来网、界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百余家单位的嘉宾现场参与沙龙互动。

  据悉,“网络传播沙龙”是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打造的一档品牌活动,旨在打破杂志单一内容生产方式,开辟杂志与读者、线上与线下、业界与学界的多方互动平台。沙龙采取常态化管理方式,每月定期推出,并面向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