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拒不还钱的“港独”分子丑陋嘴脸暴露无遗

2016-12-20 16:01:00 来源:南方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香港“青年新政”成员梁颂恒及游蕙祯被取消议员资格后,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决定全数追回两人议员酬金及办事处预支营运开支,共186万港元。19日限期已到,但梁游不但不还钱,反指金额不合理。(12月20日《环球时报》)

  回想梁、游二人在立法会宣誓现场辱华的狂妄,随后又发表拒不道歉、拒不收回辱华言语的嚣张态度,再到前往台湾鼓吹“台独”,两人俨然自诩为政治明星,狂妄自大不可一世。中国有句趣话:“莫谈钱,谈钱伤感情”。对于梁、游二人来说,这句话要改一改:“莫谈钱,谈钱变怂蛋”。

  鼓吹“港独”、侮辱大陆的时候,梁、游仿佛心系宇宙、胸怀天下。在议员资格被取消,立法会按照规定追讨议员酬金时,他们的胸怀一下子缩成了针眼,一个公然宣称不还钱,一个甚至玩起了失联,脸皮之厚让人惊叹。在金钱面前,他们所谓的理想与担当已经不值一提,脸面和尊严要不要也已无所谓,“钱才是最重要的”,估计两人心里在想:“我凭本事赚到的议员酬金凭什么还要我吐出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第一条就明确:“未进行合法有效宣誓或者拒绝宣誓,不得就任相应公职,不得行使相应职权和享受相应待遇。”辱华议员明知法律规定,却偏要强词夺理、搅乱视听,就是不肯履行法定义务,这种对法律的不尊重和儿戏态度,与他们之前漠视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公然挑战国家主权统一的愚蠢行径是相一致的,已经充分说明他们的丑陋嘴脸和利益至上的价值观念。

  对于这样缺乏法律精神、缺乏诚信意识、缺乏基本担当的人,如果还要偏听偏信他们所鼓吹的荒诞言论,那就是愚蠢透顶。对于“港独”分子和“港独”言论,国内国际从来都是一片反对和谴责,一些身无长物的跳梁小丑利用一两句政治口号,罔顾良知和正义,用虚假编造的言论煽动群众、制造混乱,实际上他们真正为的不过是自己的利益,心里打着的是自己的“小算盘”,香港的社会繁荣与民生发展根本不是他们所考虑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营造混乱,从而浑水摸鱼、从中渔利。

  对于梁、游二人理应退还的186万港元议员酬金及办事处预支营运开支,立法会必须依法予以追回,必要时候需要果断进行民事求偿或申请二人破产,对二人的营运开支也应该进行公布,让全体港人都知晓这二人究竟干了些什么事,有必要让他们解释清楚购买那么些苹果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用在了什么地方。如果发现存在挪用营运开支或将公款落入私袋等违法行为,那么送给他们的还应有法律的追责。(南方网胡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