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干得漂亮!内地女生怒撕宣传单用英文KO港独

2017-09-08 08: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继上次全场唱《我的祖国》给龙应台听之后,香港大学校园里又发生了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

  这次是在香港中文大学。

  9月5日晚,一名内地女生撕下“港独”宣传海报后,瞬间被蹲点的记者和“港独”学生围住,但她没有露怯,反而与“港独”激辩民主,怒斥港中大学生会张贴“港独”海报的所作所为。

   

  女生表示:“我听不懂(广东话),但我只知道这种东西不应该被贴出来。 ”

    

  “港独”学生继续用广东话劝阻,女生再一次表示听不懂后,他们改用不太流利的英语称:“这是我们的民主墙。”

   

  女生也马上以英语回怼:“对对,如果你们在讨论民主,你们可以贴上去,我可以撕下来。”

   

  

  “港独”学生又继续说:“如果你反对,你可以贴一些反对的意见上去。”

   

  女生也毫不示弱:“你们都贴满了,我们没办法贴其他的。而且,谁给你们的权利这么做?”

    

  录制视频的学生说:“同学们给我们的权利。学校给我们的权利。”

  这名内地女生立马说道:“你们说你们代表学生,我也是学生之一,我不同意。”

  随后,女生更主动发起“进攻”。

  当发现现场有香港记者和学生会在拍视频,女生说道,“(就因为我撕了海报)你们就要曝光我?就要侵犯我的肖像权?来拍摄所发生的事情?带摄影机是你们的权利,但是我从未同意你们拍我。”

  虽然对方人多势众,但女生依然激辩了2分多钟。

  然后,她转身离去只留下一句,“我跟你们说过了,我不同意你们拍我,我也不同意学生会的所作所为,我也是学生之一,你们没有权利这样做。 ”

  而“港独”学生还在身后喃喃自语,“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没有权利这样做。”

  女生听到后,回头说了最后一句,“因为这不是学生们的心声。 ”

  网友们看了这个视频后,纷纷为这位女生竖起大拇指。

  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上视频中的这名女生。

  她告诉记者,出于舆论环境等原因,她不方便透露自己的年级和姓名。但她表示,自己的家乡在中国北方。

  这位女生还向记者还原了视频的发生过程:

  9月5号晚上7点左右,她正在食堂吃饭时,有同学说到“港独”贴海报的事,还说:“贴了很久了”。她感到很气愤,隔壁桌的女生讨论到此事时也极为不满,她想着:“既然都很气愤,为什么不去把这些东西撕下来?为什么不做点什么? ”然后她跟朋友说:“我一会儿要去撕了这些海报”,并真的付诸于行动了。 

  在采访的时候,女生显得有些担心,甚至说到:“可以不要出现我的英文名吗,比较怕被他们找到。”

  她告诉记者,在Facebook上,她已经遭受了“港独”的网络暴力,还有人说要“人肉”她。虽然目前没有发生过身体上的冲突,但看到那些人的言论,也如鲠在喉。

  女生还表示,好在周围的朋友大多很支持她,也有部分的香港同学站在她这一边。校长也说过:“一直不赞成‘港独’。”并且确实派过保安去撕这些海报。

  对于现场为什么会有香港记者拍视频,女生告诉记者:“中科大这些被贴满‘港独’海报的场所,一直有媒体蹲在那里,她过去撕之前就有摄像机对着那边了,所以才会拍下了她的行为。”

  她还说道:“这件事很明显就是学生会干的,一夜之间突然全校都是这种海报。还不敢署名,按照我们这边的规定,如果确实署名并确定了‘什么时候可以撕’,那么这个海报我是没有权利去撕下来的,但他们显然不敢这么做。 ”

  而谈到去撕海报的初衷,女孩对记者说,“首先,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常识。而且,这东西是违法的。光天化日贴这种违法的东西,我觉得不太好,我气不过,就去撕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