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新征程 代表谈

2017-10-20 14:07: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

  基层干部恰恰是推进工作落实、服务群众的基本力量。基层建设的内容是非常丰富的,任务非常重。

  嘉定区探索建设了干部日常管理信息化平台,把每个干部每天的工作情况记录下来,公务轨迹都非常清晰。干部之间,能进行工作上的督促和借鉴。组织上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判断干部工作与上级部署要求是否一致。2015年以来,8300多名干部共437万条工作信息记录下来,这对了解整个干部队伍状况很有好处。

  此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让基层党建责任制具体化、可操作。

  ——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代表

  (本报记者 许 诺采访整理)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

  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苏州工业园区创区之初就很重视人才引进,依靠人才实现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园区集聚高端人才,累计入选国家“千人计划”143人,其中创业类“千人计划”57人,占全国比例近7%。园区被评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确定为中组部人才工作联系点。

  ——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代表

  (本报记者 张 炜 王伟健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