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预告 | 《国家监察》第五集 今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2020-01-16 11:03: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五集 打造铁军 

  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今天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将播出第五集《打造铁军》。该集展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监督制约,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坚定决心与实际成效。 

  解说词: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审查调查权,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把自身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吴文广:终身的遗憾,我也不想再看到任何一个我的同事,再走上这条路。 

  解说词:一些违纪违法的干部往往到出事之后,才明白这些制度存在的意义,追悔莫及。 

  孟弘毅:我在编织自己的网的同时,也被他们编到了自己的网里去。 

  邱大明像我这就属于执纪违纪、执法违法。 

  解说词: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强自我监督,清除害群之马,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这支队伍的标准,李夏就是其中的先进典型之一。

  冯兰香(当地村民):自从李夏牺牲了,问起哪个人家都还是眼泪汪汪。 

  解说词:《国家监察》第五集《打造铁军》,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