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京东就借贷广告短视频再次致歉:没有任何理由 我们完全做错了

2020-12-18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18日讯(记者 王雅茜) 17日晚,京东集团发布声明,就日前京东金融低俗借贷广告一事再次道歉表示:没有任何理由 我们完全做错了,并已第一时间将视频下线。 

  京东集团发布声明称,就日前京东金融低俗借贷广告一事再次道歉,表示此事责无旁贷,将从源头查起,不放过每一个环节,围绕组织、机制、流程全方位诊断,从团队文化的根源深处找问题,并对相关管理者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该借贷广告视频显示,一个穿着朴素的男子带着妈妈坐飞机,妈妈晕机想吐,他问空姐能不能开窗或者换个位置,空姐回答:“请问您需要升舱吗?升舱费用是1290。” 

  男子打开微信零钱显示只有53.12元,很为难地说不用了。这时,后排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接话说:“升,升舱的钱我来出。”然后拿过男子的手机,一顿操作在京东金条的备用金上借了150000,并豪气地说:“急用钱的时候随用随取,别被没有礼貌的人笑话了!”男子提出怕网贷不安全,西装男子表示,京东金融是“大品牌”,“新用户30天内免息,万元日息最低1.9元,还没有一瓶水贵。” 

  无论是视频中嘲笑农民工没有常识,还是推销借贷服务的举措,这则视频广告中的价值观取向均引发了极大的争议。该视频发出后,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引起不适”、“晕机为什么只能升舱?升舱就不晕了吗?”另外广告中西装男子高喊“钱我来出”,随后竟是拿别人的手机开通网贷,有网友表示,此情节令人反感。还有网友评论,这类土味视频均投放在深入下沉市场的短视频平台,为了筛选不明事理不顾后果的用户,并没有告诉借钱后的利息,明显具有诱导成分。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该广告引发的争议,1215日,京东金融在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经过内部的严格调查,该短视频传播系因团队管理不善、审查不严,导致违规上线。公司已第一时间将该视频下线,对此次短视频存在的严重价值观问题,将承担全部责任。 

  京东金融表示,已对相关负责人及其管理者处以开除、降级和扣除绩效的处罚“我们将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整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