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河北省新高考首考结束 志愿填报将全部以远程网方式进行

2021-06-10 17:19:00 来源:河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6月9日18时15分,随着生物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三天的新高考首考落下帷幕。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拟报考外语专业和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其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安排在6月16日进行,俄语口试由河北师范大学负责,日语口试由河北大学负责,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口试由河北外国语学院负责。英语安排在6月16日、17日进行,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相关考生应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高考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口试。口试成绩满分为150分,不计入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仅在录取时供对外语口试成绩有要求的专业(类)参考使用。

  志愿填报全部以远程网方式分批分段进行。其中,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本科提前批(A段军队院校志愿)填报安排在6月26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本科提前批(除军队院校外)、本科批、对口本科批6月28日09时至7月2日17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对口专科批7月27日12时至7月30日17时填报。

  新高考第一年,填报志愿可以参考哪些资料?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可留意招生计划、招生章程、院校网站公布的信息等,根据体检结果,对照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高校的招生章程,避开自己不宜报考的专业。

  待高考成绩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也将公布当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考生成绩统计表”。届时,考生可进行查看,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此外,考生应根据高校对招生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准确报考,在招生计划发布前,可以参考《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的通知》,但最终以《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中各高校专业(类)注明的选科要求为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