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4专题 > 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享年100岁 > 正文

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2014-12-01 10:29 来源:新浪体育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30日凌晨1时11分(北京时间2时11分),为世界围棋做出革命性贡献的吴清源老人,在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内的医院去世,享年100岁。吴清源7岁学棋,进步神速,14岁赴日,棋艺增进后开创"新布局"。吴清源凭借个人之力战胜了全日本最顶尖的7位超级棋士,被誉为“昭和棋圣”。

读卖新闻关于吴清源逝世报道截图

读卖新闻关于吴清源逝世报道截图

  新浪体育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为世界围棋做出革命性贡献的吴清源老先生,于11月30日凌晨1时11分(北京时间2时11分)在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内的医院病逝,享年100岁,他是因为过度衰老而去世的。

  吴清源的家属已经准备在12月3日为他召开告别仪式,其二儿子吴昌树将会为他主持发丧会。

  吴清源1914年6月12日生于中国的福建省,父亲名吴毅,是家中的第三个儿子。少时即有围棋天才之称,14岁的时候赴日,投入日本棋院濑越宪作名誉九段门下。第二年被日本棋院授予了三段,1950年获得九段。1979年归化日本国籍。他作为日本围棋黄金时代的第一人君临日本,被称为日本的“昭和棋圣”,和木谷实一起创建了“新布局”。

  《读卖新闻》发出的新闻讣告说,1933年,吴清源和木谷实五段(当时)一起将原来重视边角的布局法改为了更重视中腹的“新布局”,创建了现代围棋的骨架。

  1939年,在《读卖新闻》创建的10番棋大战中,吴清源和10名日本的顶级棋手陆续对阵,到1956年为止,吴清源将所有对手都击败,成为围棋界的第一人。(周超)


初审编辑:宋宪霞 二审编辑:宋宪霞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猜你喜欢
./W020141201378583565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