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城市名片 > 青岛 > 正文

匡明如:从小学茶与茶为伴

2015-09-01 1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匡明如从小对茶道、香道、花道、古琴等古典艺术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15岁开始学茶制茶师从名师,正是怀着这样的一份情结,匡明如正带领青岛魅力崂山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开拓进取。

  鲁网9月1日讯 匡明如从小对茶道、香道、花道、古琴等古典艺术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15岁开始学茶制茶师从名师,正是怀着这样的一份情结,匡明如正带领青岛魅力崂山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开拓进取。 

  青岛魅力崂山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与山东省著名品牌晓阳春合作的产品研发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已经成功研发了茶食品、茶精、茶粉、茶洗涤剂等多种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茶叶衍生产品,给“晓阳春”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匡明如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现为国家茶艺技师,国家二级评茶师。匡明如15岁开始学茶制茶,师从浙江省手工炒茶大赛第一名“龙井王”应士龙先生,历时3年时间努力学习手工制茶传统技艺。2012年获得了国家初级香艺师证书,完美的将香艺融汇到茶艺表演中。为提高自己的茶艺水平,在中国茶叶学会参加茶艺师培训班,向各位茶界专家学习,2014年分别取得了国家二级高级评茶师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与国家高级茶艺师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匡明如不仅仅学习和表演现有的各类茶艺,而且对茶艺有着独到的见解,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较强实作能力,编创了崂山道茶茶道表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以及多次国家级文博会上表演;编写《崂山茶道》一书,专业详细的解释富有崂山本土文化的茶道文化;参与编写技能培训学校的《茶艺师培训教材》近10万字,并兼任茶艺专业指导教师,指导学生200余人。2013年,参加由农业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茶叶学会联合主办的“武阳春雨杯”第二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个人赛铜奖;2014年获青岛市第十三届技能大赛茶艺师第一名。 

  目前,匡明如正在积极开展青岛市复合型茶精开发应用科技项目,有利于青岛市茶叶由传统农业向精深加工、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发展,对青岛市茶产业转型升级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鲁珊珊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茶道;技能;青岛市;崂山科技有限公司;茶艺师;匡明如;古典艺术;资格证书;职业;表演
猜你喜欢
./W020150901641051319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