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城市名片 > 烟台 > 正文

王锡辉:黄河边上筑梦人

2015-08-28 1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锡辉是山东烟台人,和众多的80后相比,他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从当年只身一人来到东营打工到如今的小有成就,这些年的打拼让他品尝到了同龄人不知道的酸甜苦辣,那些走过的艰辛创业风雨路程,让他倍感珍惜。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罗燕 实习生 范金鑫)王锡辉是山东烟台人,和众多的80后相比,他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从当年只身一人来到东营打工到如今的小有成就,这些年的打拼让他品尝到了同龄人不知道的酸甜苦辣,那些走过的艰辛创业风雨路程,让他倍感珍惜。

  不甘平庸,立志创业

  刚到东营时,他是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顾问,位置就位于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内,一干就是4年,所以对西郊有着深厚的感情。正是在西郊他认识了现在的媳妇成了家,准备这辈子扎根东营这座美丽的城市。

  他一边打工一边想:现在成立的公司如雨后春笋,而且有的人也是空手起家然后逐步发展壮大的,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他们一样办一个公司呢?他萌发了自己开公司的念头。在一次偶然朋友聚会上,他得知了西郊电子商务创业园项目,经过了解创业园区给年轻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但是由于起初没想好怎么创业,而且东营可挖掘的历史、文化、资源又很少,一直没有打开思路,项目迟迟没有进展。

  后来他在一次开车带岳母去利津的路上,发现了黄河大坝,无意间聊起了大坝,然后岳母就给他讲了这段黄河南展区的历史。王锡辉瞬间恍然大悟——这不就是我正在寻找的突破口吗?何不将南展稍加以包装策划打造成自有品牌呢。一个人要想成就自己的事业,实现自身的价值,除了有过人的胆识外,就是要能敏锐的觉察到创业的时机和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所以王锡辉的创业梦就从黄河南展区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开始了。

  努力拼搏,艰辛创业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公司创办之初,也走过了一段艰辛之路。企业刚创办时,只有三个人,另外两个还在外地,他做为一个“光杆司令”,既是采购员、推销员,又是生产工人和货物搬运工。既然选择了就没有退路,只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往前冲!自从开始创业以后,王锡辉就一头扎进了南展区做市场调研,调研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农产品,只见他相机和笔记本从来不离身,看到好的素材就拍下来,和当地老百姓了解到有用的信息就记到本子上,就这样一点点的积累,他很快就将南展区的大村小村都转了个遍,个体农户和承包户一一对上了头,凭借手头上掌握的素材,可以编一本关于南展区一年四季农业生长的记录片了。和王锡辉聊到说为什么要这么认真的做实地调研,王锡辉说道,市场调研工作做好了,就像楼房地基做好了,地基坚固了楼房主体才会牢靠,公司发展运营也是一样的道理,找好目标和定位,才是最重要的,这样在以后公司的发展中才不会越走越远。就这样在董集镇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东营市南展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终于成立,并成功注册“南展农品”这一品牌商标。

  搏击商海、创新创业

  在经营自己店铺的同时,王锡辉还热情的向村里的待业青年宣讲电子商务相关内容,讲解开店的前期准备、商品图片美化、店铺装修风格、商品发布、网上交易的基本流程等,在客户服务方面“现身说法”,为顾客耐心热情地服务,并与村民一起实地考察,研究商品包装与物流快递等,带动多名村民积极筹备电子商务销售公司,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如今,王锡辉对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他相信利用黄河南展区优秀的土特产资源,一定能引导传统实体店积极转变经营模式,融入到电子商务的发展。


初审编辑:罗燕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王锡辉;筑梦人
猜你喜欢
./W0201508286106046229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