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中国梦——梦想进行时 > 助梦行动 > 正文

助推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2015-11-06 13:4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实现中国梦,其实不需要唱高调,也不必舍弃自我,确切的说就是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关于中国梦,我想说:一个人梦想的追寻和实现,成就了这个国家的腾飞与光荣,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大家不要觉得这些宏大的词语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他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梦想,老一辈革命先烈不会抛头颅洒热血冒着生命危险建立新中国;往近了说,如果没有梦想,苍山县无腿流浪歌手陈州也不会走遍全国自食其力成为励志的榜样;同样,如果没有梦想,出生在农村、从小深受方言影响、曾经内向自卑且没学过播音的我也不会成为主持人;实现梦想,我们一定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实现中国梦,其实不需要唱高调,也不必舍弃自我,确切的说就是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2012年我们广播电视台进行了一次走基层--“和你在一起”大型角色体验式采访,我体验的第一个角色是城市环卫工,在之前的印象里,环卫工就是大家说的“城市美容师”,橘红色的身影 ,扫扫地那么简单。但亲身体验之后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我被告知要凌晨两点去清运垃圾。两点,当我强忍着困意赶到清运第一站的时候,我愣了,三四十桶的垃圾已基本清运完,而且就两个人。我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早就工作?他们说没办法,整条线路有二十几个这样的点,必须要赶在早上七点高峰期前清运完,很累很紧张。没有假期,没有休息,365天就是连过年他们也风雨无阻。

  而对比于他们,那些年龄很大时时弯腰捡拾垃圾的环卫工更让我震惊,不仅身体劳累还得承受可能被车撞伤的危险,仅2012年市区就有24名环卫工被撞,其中4人死亡8人重伤,而他们的工资每月也就七八百元,可他们依然在坚持,用他们的话说:年龄大了没其他本事就得出力对得起这份工作呀。他们的梦想是更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尊重,不要再乱扔垃圾。看着他们和父母一样苍老的脸,那一刻,说实话,我真的很想哭。我的梦想不再是当上主持人的那份荣耀和自豪,而是急切的想要通过我的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关注他们,并尽可能改善他们的福利和待遇,尽到一个媒体人应尽的职责和良心。

  当家境贫寒,失学儿童无力就读时,有我们组织的善意“爱心帮扶”;当大白菜滞销,菜农欲哭无泪时,有我们发起的收购“爱心大白菜”;当天灾降临,汶川、玉树发生地震时,有我们倡议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心募捐”,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只是为了让这个社会更有温度。我相信,只要我足够用心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我的梦--成为大家喜爱的名播音名主持,通过我的声音弘扬真善美,传递这个社会的正能量。

  每个人每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梦,当梦想一个个实现,人生便由此闪光。既然梦无止境,我想说:就让我们勇敢的去实现梦想吧!也正是在梦想与梦想的递进中,我们大临沂新临沂日新月异稳步发展,市民生活红红火火;魅力临沂,好客山东,齐鲁大地一派欣欣向荣;伟大的祖国从独立解放到改革开放、经济突飞猛进,社会和谐共创,看,随蛟龙再次入海,神十圆梦飞天,中国,正崛起在世界的东方!

  穿越历史,面向未来。将个体与家国之梦完美结合,可以想象:当一个梦,两个梦,三个梦,亿万个中国人的共同梦想持续发力,中国梦就不再遥远,中国梦,也就不再只是梦!

  作者:季相卫   单位:临沂广播电视台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