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习近平出访塞尔维亚 > 塞尔维亚之行 > 正文

习近平:中国人民怀念巴塔

2016-06-20 14:3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8日晚,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为习近平主席举行隆重欢迎晚宴。宴会厅里,一位身着黑色套装的女士,坐在距离两国元首不远处的一张餐桌旁。

   

  在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的晚宴上,习主席向“瓦尔特”遗孀朱莉雅娜表示慰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华沙6月19日电 (记者杜尚泽)6月18日晚,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为习近平主席举行隆重欢迎晚宴。宴会厅里,一位身着黑色套装的女士,坐在距离两国元首不远处的一张餐桌旁。

  她是“瓦尔特”的遗孀朱莉雅娜。一个月前,扮演“瓦尔特”等角色而享誉世界的塞尔维亚演员韦利米尔·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因病逝世。朱莉雅娜听闻习近平主席来访,一定要来参加国宴,“因为巴塔喜欢中国,我们喜欢跟中国人在一起。”

  宴会厅主桌上,尼科利奇总统向习近平主席介绍《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主题曲,习近平主席说:“我记得。”“《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等南斯拉夫电影曾在中国热映,激荡人们的爱国情怀,伴随着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时期。”

  晚宴接近尾声,两国元首来到朱莉雅娜面前。朱莉雅娜紧紧握住习近平主席的手。习近平主席语气沉重地说,巴塔去世的消息传到中国,中国人民很怀念他。朱莉雅娜连声说:“我先生一直很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人民。”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60620522982538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