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2017全国两会 > 第一现场 > 正文

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法"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2017-03-04 13:12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傅莹见招拆招,回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

   

  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傅莹见招拆招,回应中外媒体记者提问。

  【谈房地产税立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今年没有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房地产税立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讨论比较多,今年没有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谈中美关系:合作是主流,如果有挑战中国也坦然应对】 

  傅莹表示,中美关系合作是主流,美国新政府有不少想法和主张,如果有挑战的话中国也会坦然应对。我对中美关系的观察是美国社会对中国普遍不了解,这次美国大选每个候选人都谈到了中国,说到的故事都是老故事或者不真实,在信息社会很不正常。

  【谈全面二孩:相关政策和服务要跟上,公共社会资源要跟上】 

  傅莹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总的效果是好的。对于女性就业的歧视一直存在,社会发展来讲女性参与很重要,道理可以讲得很丰满,现实可能很骨感。要转变观念尊重女性权益,全面二孩的相关政策和服务要跟上,公共社会资源要跟上。

  【谈减费减税:总目标是为企业提供好的发展环境】 

  傅莹表示,经济的发展首先是企业的发展,总的来看,减轻企业负担涉及到振兴经济,也是近期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最近在审议《中小企业促进法》,2020年要实现税收法定,总目标是为企业提供好的发展环境。

  【谈中印关系:我们有分歧要互相理解,不能有问题就不往前走了】 

  傅莹表示,看中印关系要看到树木,也要看到森林。纵向看中印关系发展相当快的,去年中印贸易超过700亿,每个星期有40趟直航,国际和地区事务上共识非常多。当然我们之间也有分歧,中印两个发展中大国,彼此要互相理解,不能有问题就不往前走了。一方面谈问题,一方面推进合作,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

  【谈军费问题:过去十多年世界上发生的战争,哪个是中国造成的】 

  傅莹回应称,2017年,中国的国防预算增幅约为7%左右。对于西方国家揪住中国军费问题不放,傅莹表示,过去十多年,世界上发生了那么多战争,哪个是中国造成的?我们没有给哪个国家带来伤害。对于南海问题,傅莹称,对周边存在的争议问题,我们主张对话和平解决,防范外部力量介入争议问题。在南海问题上,拿航行安全说事是误导!

  【谈雾霾治理:环境治理有效果的 但距群众期盼有很大差距】 

  尤其是冬天确实情况比较严峻,所以还是要坚持治理下去,争取实现一个向好的趋势。另外,在我们国家有部分地区水和土壤的污染问题也相当严重,人大常委会现在正在加紧修订水污染防治法,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703045190579177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