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2017全国两会 > 热点评论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绝不容许“港独”祸国祸港

2017-03-09 20:54 来源:南方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港独”是没有出路的。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普遍认为,“港独”是毒药,会对香港经济、民生及政治发展造成无穷祸患,搞“港独”是死路一条,香港社会必将齐声反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港独”是没有出路的。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普遍认为,“港独”是毒药,会对香港经济、民生及政治发展造成无穷祸患,搞“港独”是死路一条,香港社会必将齐声反对。(3月6日新华网)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点名“港独”,引起了国内外舆论和民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在3月8日下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张德江委员长在作工作报告时,再一次从总结去年人大释法的角度,从法治层面重申了“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绝不会动摇,宣示了中央捍卫领土完整、主权完整的坚定信心和鲜明态度,狠狠打击了“港独”势力的嚣张气焰。

  “港独”是没有出路的,这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近些年来,“港独”势力渐趋猖狂,手段越来越拙劣,在文明、民主、法治的香港社会形成了一股逆流,让人憎恶和痛恨。但令人可笑的是,“港独”分子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寄希望于搞所谓的历史研究来继续煽动群众、为非作歹,但这丝毫不能掩盖他们意图通过煽动“港独”来实现个人利益的丑恶面目。还记得那两位辱华分子吗?在被依法取消议员资格之后,他们却拒不按照规定退还议员酬金及办事处预支营运开支,强词夺理试图赖账,德行可见一斑。

  “港独”分子再怎么蹦跶,也不过是跳梁小丑,在香港社会从来就登不上主流台面,绝大多数的香港民众对于“港独”分子搞的一套所谓“自决”的歪理学说从不买账,更不会受到怂恿蛊惑。正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对媒体表示:香港的大部分居民都不赞成“港独”,从法律上、文化上、实际上看,“港独”都是不可行的。这代表了香港社会的主流声音和绝大多数民众的鲜明态度。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下行的国际宏观形势之下,依然保持了稳定的经济增长,是全球经济的重要拉动力。香港的繁荣发展,唯有紧紧拥抱内地。这是经过事实验证的。在“港独”分子上演“占中”、驱逐内地游客等事件之后,内地游客赴港人数骤降,香港旅游业迅速进入寒冬,港府为了重振旅游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和扶持政策,但直至现在还没能完全回暖。可见,“港独”是“毒药”,只会伤害两地民众感情,对香港的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破坏。

  中央政府对于香港始终给予全力支持,无论是在政策上还是具体事务中,始终是香港坚强的后盾。香港一直致力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中国与国际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已经很好地说明了彼此的关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国策,绝不会改变。对待“港独”,不能任由他们胡作非为,任何试图破坏“一国两制”、妄图挑衅宪法和基本法权威的人,都要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坚定维护法律尊严和香港稳定。

  中央对“港独”的严正警告振聋发聩,是对“港独”分子猛击一掌。无论是内地还是香港民众,都要明辨是非、坚定信念,秉持同胞心、骨肉情,共同维护祖国大家庭的和谐稳定,唯有如此才能让“港独”彻底失去市场。在祖国的繁荣发展中享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不正是民众的共同企盼吗?(南方网胡蔚)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