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领航新征程 > 新时代 新征程 > 正文

[领航新征程]杨代表被工友们“缠”了两小时

2017-11-07 01:51 来源:华龙玩 重庆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打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回来,重庆永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架子工班组长杨德兵在大家嘴里的称呼,就从“杨组长”变成了“杨代表”。

  自打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回来,重庆永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架子工班组长杨德兵在大家嘴里的称呼,就从“杨组长”变成了“杨代表”。

  “杨代表从北京参加十九大回来了!”10月28日,杨德兵刚出现在沙坪坝区大学城金科西永天宸项目工地,热情的工友立马将他围了起来。

  “杨代表,十九大都讲了些啥,快跟我们讲一下!”“杨代表,给我们讲讲十九大对农民工的政策有哪些嘛……”工友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缠”了两个多小时才让杨德兵离开。

  “杨代表的宣讲让我们干起活来更来劲”

  “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我们农民工干起事来就更有保障、更有奔头了。”杨德兵笑呵呵地说,大家也跟着笑了起来。

  杨德兵一直关心农民工的待遇问题。在十九大分组讨论时,他就如何让新生代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作了发言。他说,因为工资水平提高,他和很多工友都在城里买了房,有的同事也申请到了公租房。但大量进城务工人员要真正融入城市生活,目前还面临社会认同不够、权益保障不够等问题,是十九大报告让他收获了满满的信心。

  听了杨德兵的宣讲,架子工刘川说:“十九大报告就是在说我们身边的事、我们家里的事、广大工友们关心的事,感觉十九大虽然是在北京召开的,但离我们老百姓特别近!”

  “杨代表的宣讲让我们干起活来更来劲。”模板工陈东进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他相信今后自己将在城市收获更多尊重和认同。

  “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很接地气”

  杨德兵宣讲十九大精神,不只是在工地上。从北京回来后,他成了很多单位“争抢”的对象。

  10月27日,杨德兵刚下飞机,就接到渝北区城乡建委工作人员的电话,邀请他到该委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28日、29日,我每天都‘备课’到深夜,边查报告边做笔记。”杨德兵说。

  10月30日下午,身穿蓝色工装的杨德兵精神抖擞地走进渝北区城乡建委10楼党员学习室,开始宣讲:“十九大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让人振奋,全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尤其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话语,硬是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听了杨代表的宣讲,我感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渝北区建筑业协会会长高宗辉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这就要求建筑企业在抓好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11月2日下午,在回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杨德兵的宣讲同样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杨代表的宣讲既通俗易懂,又让人心潮澎湃。”重庆重品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党员李小琼说,“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很接地气。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我要坚持做好饮食安全工作,为‘舌尖上的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走进单位、工地宣讲的同时,杨德兵还接受了渝北区委党校老师的辅导,立志把十九大精神讲得更深更透。

  “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

  杨德兵18岁就出来打工,在架子工这个岗位上干了近30年。

  “位于解放碑的纽约·纽约大厦搭楼顶架子时,一般架子工根本不敢上,是我和工友们花了几个月时间搭起来的。”杨德兵坦言,“我是技术工人,更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

  针对建筑业流动性大、工序复杂、交叉作业,不同项目的社会环境、自然环境、作业环境不同,施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突发性、多样性困难,勤思好学的杨德兵编写出《施工现场脚手架搭拆》《扣管、碗扣式钢管脚手架的区别及应用》等小手册发给工友们。他希望把自己的施工实践与正在推行的建筑产业现代化相结合,编写出更多工作经验小手册,帮助工友更好更快地转型成为现代产业工人。

  杨德兵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具体来说,立足岗位怎么干?怎么创新?怎么把自己的价值通过岗位充分体现出来?只有不断学习再学习。”杨德兵说,他将总结更多操作方法,进一步做好“传帮带”工作,把工匠精神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我的工作范围不仅是重庆,还有贵州、四川,我要带出更多徒弟,把自己所学的所掌握的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们。这就叫花开满园,技术报国!”杨德兵说。记者 廖雪梅


初审编辑:王琦崴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