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2018新春走基层 > 脱贫攻坚 > 正文

济南市人大代表张殿义:长清区脱贫攻坚项目今年3月全面开工

2018-01-12 2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济南市第十六届大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各位代表满怀信心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展2018年的工作。在会后记者采访到了济南市人大代表、长清区发改委主任张殿义,他就对长清的工作安排对记者进行了介绍。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季明智)今天,济南市第十六届大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各位代表满怀信心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展2018年的工作。在会后记者采访到了济南市人大代表、长清区发改委主任张殿义,他就对长清的工作安排对记者进行了介绍。张殿义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未来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开展工作,向着长清区“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目标继续迈出。

  张殿义在回顾2017年的工作成果时说,2017年长清区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增幅达到全济南市的第二位。并引进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总部、红星爱琴海购物公园、等过亿元项目67个,计划投资超1600亿元。同时在建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长清黄河大桥建设完工,马山慢城加速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长清区东王等重点片区拆迁部署周密、推进有力、成效显著”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长清区的拆违拆临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于长清区做的拆违拆临工作张殿义说,2017年长清区棚改旧改取得历史性突破,主要以东王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开启了长清棚改旧改的新篇章。对于明年拆违拆临的工作张殿义充满信心,他说,2018年长清区将继续强力推进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严格遵循“先公后私、先党员后群众”原则,持续保持对“四乱”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配合联动,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设,一拆到底,绝无例外。

  在谈到推进脱贫攻坚的问题是,张殿义说,目前长清区已经完成了11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的工作,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850户、9636人全部脱贫;同时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强化“造血扶贫为主”“输血扶贫为辅”,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就业扶贫;抓好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全力推进外迁安置、护城堤保护、旧村台改造提升、撤退道路改造提升四个项目进展,确保2018年3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在谈到解决民生方面的问题时,张殿义说2018年长清区,将加快推进三甲医院、大学城实验学校、北大沙河治理、文昌山公园、四馆等重大民生工程,全面实施“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制度,此外将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以民为本的服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801137484445492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