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头条新闻 > 正文

军运会第7日:后程冲金势头不减 中国军团金牌数破百

2019-10-26 07:36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包括4枚表演项目金牌在内,中国军团单日再取24金,一举迈过百金里程碑,创下军运历史纪录。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王思硕)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25日渐入收官阶段,东道主冲金势头不减。包括4枚表演项目金牌在内,中国军团单日再取24金,一举迈过百金里程碑,创下军运历史纪录。 

  为期9天的军运会正在接近尾声,当日比赛结束后,射击项目正式告别本届大赛舞台。早早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的八一射击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再添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女子双向飞碟个人、男子双向飞碟个人、男子300米步枪军事速射个人4枚金牌,最终交出13金4银3铜的成绩单。 

    国际舞台中,坐拥“梦之队”的中国军团一向对跳水项目最高领奖台志在必得,到了军运赛场上,优势依然得到延续。女子一米跳板决赛,黄小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开赛至今的第100枚金牌,助力东道主仅用一周时间便达成金牌数破百的成就。此后,男子双人跳台、男子3米跳板决赛继续进行,跳水赛场再产2金,均被中国选手摘得。 

  田径赛场硝烟弥漫,当日再度产生12金。中国选手许皓以1小时22分18秒摘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该项目的女子组冠军则被杨家玉以1小时30分0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王钦折桂。至此,中国队包揽竞走项目全部金牌。 

  当晚结束的标枪决赛,中国八一田径队选手张莉发挥出色,个人第三投掷出63米06,并打破自己四年前创造的62米95的赛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前一天在比赛中以圆满表现摘得4金的中国八一现代五项队,25日正式现身颁奖仪式现场,加之开幕后首日的低空三角导航冠军,中国解放军代表团包揽该项目的全部5枚金牌,另外还有2银2铜进账。 

  同为军事特色项目的海军五项比赛中,中国军团交出的答卷同样令人满意。当日,在最后一个单项角逐结束后,障碍跑、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和两栖越野五项比赛积分榜出炉,中国八一海军五项队包揽男、女个人与男、女团体共计4个冠军,闪耀全场。 

    经过一天休整,军运会拳台再卷风暴,历经多日淘汰赛比拼,共有5个级别的决赛在25日傍晚上演,5项决赛中各有一名中国拳手出战。5场交锋战罢,东道主强势收获其中4枚金牌与1枚银牌。 

  军运会跆拳道项目进入第3比赛日,共有两位中国选手闯入决赛,其中,宋洁在女子62公斤以下级决赛中击败巴西选手夺冠,为中国军团在跆拳道项目中拿下第三金。 

  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本届军运赛场的竞技体操当日继续进行,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3场决赛中,中国选手没有让金牌旁落。3金入手后,中国军团继续大包大揽开赛以来在体操项目上产生的全部冠军。 

    同样以表演项目身份首次亮相军运会的网球项目已鏖战4日,首金终于在25日晚间产生。中国选手吴迪经历一日双赛的考验,刚刚在下午以2:0的比分闯入男单决赛,他又出现在晚间的混双决赛中,搭档队友叶秋语以两个6:3击败头号种子韩馨蕴/公茂鑫,摘得金牌。 

  吴迪单日收获双胜之余,男单头号种子张之臻也兵不血刃闯入决赛。这也意味着男单冠亚军已提前被中国代表团包揽。女单赛场,头号种子韩馨蕴2:1战胜同胞叶秋语晋级,次日决赛她将和2号种子莎莉波娃争冠。 

  乒羽项目当日均无决赛进行,但中国选手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尤其是羽毛球赛场,5个单项决赛对阵出炉,只有男单项目出现别国选手,其余项目金银牌被东道主提前包揽。乒乓球最后两枚金牌同样将在次日产生,木子将与朝鲜选手争夺女单金牌,而男单半决赛则为中国、朝鲜两组“内战”。 

    三大球方面,中国军团度过喜忧参半的一天。男排半决赛中,中国八一队以3:0轻松战胜巴基斯坦晋级决赛,次日,他们将与韩国为最后的金牌一决高下。此前4战全胜的中国八一男篮半决赛遭遇欧洲劲旅立陶宛,在半场落后13分的不利局面下,男篮众将终场前迫近比分,无奈时间不够,没能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67:70不敌。不过,如果次战击退巴西,他们依然能以铜牌收官。此外,卡塔尔、巴林战胜各自对手,成功会师27日的男足决赛。 

  25日比赛结束后,中国解放军代表团以112金55银26铜继续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俄罗斯队以43金45银48铜位列次席,巴西队紧随其后,以19金24银31铜排名第三。(完)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