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 正文

程桔代表:为乡村贫困户提供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

2019-03-06 17:17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咸宁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咸宁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2019年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咸宁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到,在脱贫攻坚的一线看到有一些贫困户,他们没有什么劳动技能,没有什么出路,劳动能力又比较弱,又要照顾家庭,这种情况在村里入户的时候碰到很多,在家里接送孙子上学的婆婆,照顾重病父母的媳妇,还有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他们都有非常强烈的工作愿望。经过联系,当地的制作卫生棉布的企业到村里建了一个扶贫车间,让村里10多个贫困户在里面上班,让贫困群众到扶贫车间上班,既能让他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又有一份额外的收入,这也是得到他们一致好评的。像这样的车间在县里一共有30个,先后为1500多人安排了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有800多人,老百姓都说扶贫车间建在他们家附近之后,他们现在讨论生产技能、到车间上班的人慢慢变多了,打牌的现象就慢慢变少了。 

  程桔表示,现在这种车间需求比较大,大家开始抢工,抢着到车间上班,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个问题,车间比较少,群众也特别希望像这样的车间能够建的更多一点,让他们有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在跟企业还有一些返乡创业人才沟通的过程当中,发现他们对于返乡有很强的愿望,但苦于信息的不畅通,对于一些最新政策并不了解。


初审编辑:张铭芳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3066234397469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