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两会要闻 > 正文

山东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9-03-08 17:18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7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山东代表团团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龚正、陈辐宽、王忠林、于晓明等参加会议。

  山东代表团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3月7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山东代表团团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龚正、陈辐宽、王忠林、于晓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龚正、江必新、张通、崔洪刚、曹金萍、李希信等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是对全党全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出的新动员令。特别是关于“四个一”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把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加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

  江必新 张通 

  崔洪刚 曹金萍 李希信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最大的民生。山东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艰巨,能不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守护好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是对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必须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强省,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当好环京生态“护城河”,筑牢拱卫首都的“绿色屏障”。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跨过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这道关口,决不能走回头路。必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咬住不放、常抓不懈,坚持综合治理,持续保持攻坚力度和势头,确保打赢八场标志性战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决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更大力度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聚焦特殊阶段、重点领域强力治标,瞄准源头、抓住关键着力治本,不断开创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必须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凝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领责担责,其他领导同志担负起应尽责任,各类企业自觉担当履行好社会责任。要提高督查考核实效,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推动工作。各位代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引导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新锐大众)


初审编辑:张铭芳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