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山东看点 > 正文

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3-13 1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提质增效,努力塑造好形象,干出好样子。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提质增效,努力塑造好形象,干出好样子。

  画好同心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圆心。坚持求同存异、求同化异,多发解疑释惑、充电加油之功,多行凝聚共识、增添力量之事,凝聚起山东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强大正能量。

  唱好重头戏。抓重点促全局,是科学的工作方法。今年山东省政协履职重点是“1+3+4”。“1”,即聚焦“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开展重点调研,动员全省政协系统力量开展深度调研。“3”,即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开展三次常委会专题议政。“4”,即围绕“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沿黄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开展四项重点提案督办。重点工作就要重点用力,集中力量打造精品。

  画好工笔画。把山东建设成为现代化强省,如同绘就一部绚丽的画卷,不仅要有大写意,更需要千千万万幅工笔画。画好工笔画,贵在巧密精细。要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的部署,倡导“严、细、深、实、快”,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心无旁骛地用心研究工作、钻研业务,拒绝浮躁懈怠,拒绝蜻蜓点水,调查研究多接地气,民主监督多讲实话,协商议政多建诤言,努力把工作做得到位、适度、有水平。

  甘当挑山工。泰山挑山工以其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奉献社会、感召世人、赢得敬重。能够负重前行,脚踏实地,又稳又快,平安到达山顶的人,才能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学习挑山工精神,带头扛重活、打硬仗,不耍花拳绣腿,不靠海市蜃楼,不怕出力流汗,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谱写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创业之歌。


初审编辑:张佳伟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200519548463885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