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 世园风采 > 正文

浙江园:五景绘江南

2019-02-11 15:41 来源:北京世园局宣传策划部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当您步入北京世园会浙江园,眼前将会看到一幅“旧境江南山水秀”的瑰丽画卷。

  2019年,当您步入北京世园会浙江园,眼前将会看到一幅“旧境江南山水秀”的瑰丽画卷。

   

  设计师高博说:“浙江园以‘这山、这水、浙如画, 这乡、这愁、浙人家’为主题,通过园艺的手法来展示浙江的乡韵、乡音、乡情。”

  浙江园共有萦梦江南、湖山诗叙、栖蝶雅院、满园春色、古运汇芳五处景点。

   

  这五处景点各具特色。萦梦江南通过假山跌水来展现浙江的秀山丽水,山头的“古郡亭”既是水源,同时也暗合源起浙江这一寓意;湖山诗叙则通过以富春山居图为原型的特色景墙,描绘浙江婉约的湖山画卷,通过历史地雕讲述浙江的古今人文,展现诗画浙江深厚的文采精华;栖蝶雅院是一处以浙江传统建筑与庭院为原型的庭院景观,结合寓意绿水青山的桑茶景观和梁祝相关的地雕、小品,咏唱的是一曲秀美两山、富美浙江的盛世华章;满园春色,通过这片丰饶花园的营建来展现近年浙江大花园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示花园浙江的绚丽风光;古运汇芳,以大运河码头为景观切入点,暗合浙江与北京之间“千年运河水潆涟,江南北国一脉牵”的不解之缘,同时景观舫的造型也寓意浙江将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再度起航,书写生态浙江、互联浙江、红色浙江的新篇章。

   

   

   

  “串起这五个景点的是两条线。”高博说,一条是以“两山理论,美丽家园”为核心的时代发展主线,一条是以“古今人文,最忆浙江”为内涵的传统文化副线,两线相互交织融合,编织出“浙里故事”的美好画卷。

   

  走浙江人家,展浙江风景,呈浙江人文,讲浙江故事。在建设中,浙江园还特别注重新工艺、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尤其是在植物景观营造和雨水收集利用方面,着重展示了浙江珍惜植物在园艺中的表现效果和雨水再利用技术在园艺方面的应用成果。此外,各种人体感应装置、地面影像等交互体验设备和特色logo的植入,都增加园区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初审编辑:徐英淦 二审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浙江园;景观;园艺;画卷;景点;北京世园会;展示;寓意;萦梦江南;雨水收集
猜你喜欢
./W020190211566816345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