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反法西斯75周年纪念 > 权威评论 > 正文

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2020-08-27 16:36 来源:人民论坛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七七事变”爆发八十三周年的今天,重温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致敬那永不妥协的抗争,在历史中追寻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用生命传承下来的红色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七七事变”爆发八十三周年的今天,重温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致敬那永不妥协的抗争,在历史中追寻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用生命传承下来的红色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铭记历史,凝聚民族奋斗意志。在满目疮痍的山河大地上、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为了民族的生存、民族的尊严以及民族的复兴,亿万中华儿女燃起内心深处的民族之魂不畏生死、顽强战斗,在最恶劣的条件下进行最艰苦的斗争,以全民族的奋斗意志筑起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长城,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书写出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一页篇章。血的教训不能忘却,民族苦难的惨痛记忆不应忘却,牢记这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为的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民族奋斗意志,用历史的火把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回望那段烽火岁月,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用铮铮铁骨保卫家园,以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中国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铭刻着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英雄故事,浸染了无数革命先烈的铁血荣光,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中国心和民族魂。身处伟大的新时代,缅怀革命先烈、赞颂革命先烈,就是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前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是一部抗战精神的锻造史,伟大的抗战精神在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形成,成为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追寻革命先烈的铿锵足迹,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化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感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让伟大抗战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居安思危,盛世更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是一个民族成熟的表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回望“七七事变”,就是要从苦难中汲取智慧,在耻辱中迸发力量,牢记“有备无患、居安思危”的历史警示,对光明的前途充满信心、对复杂的道路保持清醒,善于化风险为机遇、化挑战为动力,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中国共产党作为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在饱经沧桑的历史岁月中创造出不可磨灭的奋斗辉煌,无数次危难之际的绝境逢生、无数次磨难之后的毅然奋起,都为中华民族积淀下深沉的忧患意识,并成为民族绵延不息、赓续繁荣的重要基因。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以弱胜强、反败为胜,历史和实践昭示我们,“畏危者安,畏亡者存”,盛世更应警钟长鸣,唯有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方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伟大事业行稳致远。(作者:杨晓昱)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