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最新报道 > 正文

“这样的生活以前真是想都没想过”

2020-06-26 10: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现在非常地满足,这就是我要的小康生活。”养顺大叔笑着对记者们说。

  “我现在非常地满足,这就是我要的小康生活。”养顺大叔笑着对记者们说。

  今年65岁的刘养顺是一位退休工人,同时也是村里赫赫有名的致富能手。2016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伊春市考察,曾走进刘养顺的家。“党中央始终关心大家,党和政府的政策会一以贯之,大家还要自力更生,找到新的门路,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总书记殷切地嘱咐道。

   

  刘养顺向记者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家时的情况 (中国日报网记者 徐锟摄) 

  总书记走后的几天里,养顺大叔在家左思右想,自己该干点啥呢?

  最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养顺大叔开起了“养顺农家院”,一开张游客就络绎不绝,生意也是红红火火,“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上千元。”谈到这里,养顺大叔脸上挂满了笑容。

   

  刘养顺夫妇及其孙子刘信德 (中国日报网记者 徐锟摄) 

  夏天是“养顺农家院”最火爆的季节,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品尝“贴饼子”、“红烧鱼”“排骨炖豆角”等招牌农家菜,也能体验挖野菜、住土炕的别样乐趣。

   

  “养顺农家院”的招牌菜红烧鱼 (中国日报网记者 徐锟摄) 

  冬天来“养顺农家院”也别有一番乐趣, 体验冰湖爬犁、观赏雪雕冰灯,小孩子们穿上棉衣棉裤在雪堆里揉个小雪球你追我赶,在这里尽享冰雪欢乐。

   

  当地景色宜人(中国日报网记者 徐锟摄) 

  村民们眼见养顺大叔的农家院越来越红火,大家也纷纷效仿,政府的帮助和养顺大叔的带领下,逐渐形成了“溪水农家院一条街”。整条街道上都铺满了彩色沥青路,前方新建成的小广场上,村民们一起唠唠家常、抻抻单杠,好不惬意。我不禁想起养顺大叔的那句话,“这样的生活以前真是想都没想过。”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00626391087879743.jpg